103年,寒冷的冬天,外婆以高齡90, 向我們永別。乳癌發現時已是末期,8個月的時間,在醫生的幫忙下,讓我們有時間去面對最終的結果。

104年底,我因右側下腹隱隱作痛,到醫院做了超音波檢查,也做了自費的子宮頸抺片,檢查結果是正常,疼痛原因是卵巢發炎,投藥後也己改善。

要離開診間前,向醫生提及外婆是乳癌過世,我要不要檢查?基於醫生的直覺,他立刻安排我做乳房超音波,一檢查,左右加起來10多顆的腫瘤,但從超音波看起來都是圓滑規則狀,醫生要我半年再回診觀察即可。

醫生交待,不要吃炸物,不要用沐浴乳,不要・・・・・,腦中一片空白,只有乳癌的回音在我腦中轟轟作響,醫生的話我完全聽不到,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已到中年,生命有限的感觸。

年輕時的無所謂,累積到現在,開始反撲。

 

半年後,再回診,在超音波室裡,尤其是男醫生,雖然旁有女性護理人員,但我還是不自在,因為太緊張,女護理師一直叫我放輕鬆,不然會影響醫生判讀。我只好告訴自己,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的了 ,我要放鬆,放鬆,才能早早結束檢查。

終於檢查完,我也鬆了一口氣,但醫生的表情卻讓我很不安。

果然,女性的直覺真準,醫生發現左側有一顆不規則,建議馬上做切片。天啊,我完全沒心理準備,但遇到了,只能面對,這是小手術,但仍須簽術前同意書(局部麻醉同意書及超音波引導經皮穿刺切片同意書),簽完,打了通電給先生,沒接,默默掛完電話,等待切片。

切片過程,現在回想,其實很快,打了麻醉針,醫生的經驗熟練,過程中還會講冷笑話,真的打從心裡冷起來。

一星期等待期,真的很漫長,我開始想像,如果確診,我的家人怎麼辦?孩子還那麼小,先生工作忙碌,萬一怎麼了,該怎麼安排・・・・・等。

幸好,報告是正常,一樣半年定期回診。

105/4

半年回診,原醫生請假,代班的女醫生,感覺比較自在,一樣做了超音波,這下不妙了,醫生說有二顆鋸齒狀的腫瘤,建議我要切除,不能拖,我和先生好像五雷轟頂,還好先生夠冷靜,馬上和醫生討論手術的方式,有自費及健保二種,自費不用住院,傷口小,復原快,於是我選了麥瑪通手術,三天後開刀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比遇見艾薾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