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5年大概是我不珍惜健康的反撲年

105年年初,連續三個月的半夜睡覺無法翻身,早上背痛讓我在天未亮就起床,一開始以為是姿勢不正造成,看了骨科診所,也做了民俗療法,卻讓我症狀更加嚴重,到後來,突然想到,妹妹在20多歲時發現僵直性脊椎炎,會不會我也是?但我上網查,一般都在年輕時發病,我都中年了,應該不會是我,但這幾個月來的睡眠品質,著實影響平常的生活品質了,你能想像連續三個月都睡不飽的日子嗎?於是我上網掛了長庚桃園分院的風濕過敏科,經過抽血及照x光。

發炎指數25(正常人要在10以下), 確診。

知道結果,我超開心,朋友都笑我是不是痛到頭腦壞掉了,哪有人生病還那麼開心?但對我來說,知道病因,不再病急亂投醫,我有方向了。

接下來,醫生先開一般的止痛藥(類似普拿疼)給我,要我早晚各一顆,一星期後回診,再驗發炎指數。

S__28614658.jpg

這星期照醫囑服藥,有改善一些,但仍未大幅好轉。早上還是用背醒開啟每一天。

回診時再驗,發炎指數17, 醫生幫我改了藥,換成"希樂葆",他說這是僵直性脊椎炎的常用藥,一樣早晚服藥。

S__28614659.jpg

這星期真的可以一覺到天亮,我也驚覺,難道我得終生用藥嗎? 一個月後回診,發炎指數來到了10, 完全回復到以前一覺到天亮的日子,這陣子因為身體因素,努力的不要影響到工作,但對家人,我卻難耐我的不適而對他們有許多的抱怨及傷害的言語 ,真的很對不起家人。

因為有大幅改善,我跟醫生提議,是不是可以減少用藥,醫生說可以一天服用一次,改成晚上服藥。就這樣,我減少了用藥,但還是離不開藥。同時,也開給我二張慢性病處方藥單,這時侯我才意識到,這是不治之症。看出我的震驚,醫生反而安慰我,只要按時用藥,都可控制很好。是,我知道,但我就是不想和"不治之症"劃上等號。但我別無選擇了,眼下就只能這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05年僵直性脊椎炎確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比遇見艾薾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